Site icon 今傳媒 JNEWS

大年初五 迷途老人從太平一路走到潭子

【焦點傳媒社/總社長孫崇文、警政召集人王炎輝報導】

大年初五 迷途老人從太平一路走到潭子

中市保大員警幫他回家團圓

2月15日大年初五晚間18時用餐時段,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保安大隊門崗執勤員警阮嘉駿、廖昱旻發現一名老人手足無措的站在警局廣場前徘徊,於是上前詢問?老人才告知忘了回家路,一路走著走著,看到警察局,就走進來休息。保大員警透過老人身上證件查詢後得知,該名走失老人家住太平區中山路,經電話聯繫兒子前來領回,家屬對於警方主動關懷協助,備感溫馨。

保安大隊大隊長王子雄表示,警察局春節期間,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項目中,有一項即是讓民眾「安心」,同仁能主動上前關懷而立即協助老人家屬前來領回,就是秉持「同理心」的表現,也彰顯了警察為人民保母的這塊招牌。王子雄平日勤教時即對員警耳提面命,平日巡邏除了要提高警覺之外,更應對於社會弱勢族群,例如街友、老人、兒童..等,遇到危難或危急的情形時,一定要下車給予適當的救助或協助,讓他(或她)感受到警方的真誠和溫暖。另外更誠摯呼籲:家中有老人或患有失智且曾經走失之親人,「失智症者是走失的最高危險群」,一旦流落街頭,可能會面臨意外甚至傷亡的風險,家屬平時即要做好防走失的措施,降低風險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其身上戴上可以辨識身分的手環或在衣服明顯處繡上聯絡資訊,俾利警方發現能即時聯繫家屬。

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自110年2月3日22時開始至 17日24時止,為期15日,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工作主軸,讓國人安心、放心、開心過個好年。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