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璋樹林大自然的故事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位在瑪雅里山上有多達三百多棵樟樹所聚集而成的樟樹群,據傳以前瑪雅里曾受到火燒山,樹木都被燒盡,因鳥兒刁食果樹、樹枝並往返於山林中,將樟樹的種子或樹枝掉落在現在的樟樹林,因而築成一片樟樹群。該處美麗的樹木錯落,令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在木作樓台上遠眺群山,聆聽流水,沈浸最天然的森林浴,用心感受大自然與我們訴說那瑪夏故事。

每年四月到五月時節,是那瑪夏螢火蟲繁殖並大量湧現的季節,令人嘆為觀止的賞螢旅遊成為本地的觀光亮點及珍貴生態資源,靜夜裡徒步走在賞螢步道伴隨著閃爍螢光,好不浪漫!當地居民積極復育生態為前提,一方面滿足觀光旅遊發展的需求,另一方面用心規劃使生態負面影響達到最小,並教育民眾對於保護環境的使命感,使遊客瞭解環境資產的價值。整合賞螢活動內容,維護地方特色的生態資源,以結合區內原民文化、景點及相關業者創造套裝遊程,帶動產業發展及提升地方文化,促進當地農特產及餐宿業者行銷,永續地方觀光資源。文/高雄旅遊網 那瑪夏區公所(圖/記者張淑慧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