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花蓮豐濱鄉的石門班哨角休憩區,因原為海防部隊的班哨所在地而得名,在班哨廢棄後經重新整治,並設有小燈塔、雙心雕塑、大理石愛心石雕等裝置,距離石門洞、石門休憩區約500公尺,前往石梯坪亦不到4公里,在班哨角可一覽360度海景,是台11線上另一處可休憩之處。

休憩區石門雙心位於石門班哨角休憩區,面對著浩瀚太平洋及後方的海岸山脈,無邊際的壯麗景觀還是成為海岸線上迷人的小型停靠站,,此處無光害的環境,更是許多喜愛夜拍的人在此追逐星光銀河的好地方。

石門班哨角休憩區,曾經因海防部隊的班哨所在地而得名,於重新整治後,讓這片美景與到訪遊客絡繹不絕。而此處沒有顯眼的標示,許多遊客沒有注意就不小心忽略這裡的美好,沿著休憩區的步道,行走的遊客們就像是走進大海的擁抱一樣,往海邊方向漫步不久就能看見立體雙心裝置藝術,兩顆心的位置如同一雙張開的蝴蝶翅膀。

花蓮豐濱鄉石門班哨角休憩區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台11線約60.5公里處

花蓮縣豐濱鄉
靜浦北迴歸線界標
北回歸線就是指北緯23.5°,象徵著熱帶以及溫帶的分界點,最明顯的就是台灣北回歸線以南主要種植的作物,為熱帶的鳳梨以及釋迦,以北主要的作物就是溫帶作物茶以及水稻,而夏至中午時陽光會正好射入北回歸線標的縫中,此刻,塔旁的遊客即可體驗太陽下無影子的奇觀!所以經過除了來此拍照做個紀念,也可以閱讀解說牌了解四季的奧妙!
由花蓮市南下或台東縣北上走台省道11號公路,於靜浦(納納)附近道路旁清晰可見。
東海岸台11線過長虹橋。(圖/記者張淑慧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