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中寮山位於高雄市的田寮區與旗山區之間,屬於玉山山脈的餘脈之一,海拔約420公尺,中寮山是可是許多攝影愛好喜歡拍夕陽與夜景的地方,更是許多自行車愛好者的練腳力路線,中寮山觀景台的「蓮花亭」因蓮花造型得名.是單車客的休息點,此地區因地形優越,基地台訊號可以涵蓋高屏平原與嘉南平原是許多電視台、廣播台都在這裡設置。


中寮山小檔案 : (資料取自網路)

南二高中寮隧道穿過中寮山,中寮山海拔421公尺,屬玉山山脈的餘脈。

此山雖不高,但因方圓十餘公里內沒有更高的山峰,故視野甚佳,站在山頂上,可將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的廣大平原一覽無遺。尤其,田寮、燕巢一帶的泥岩惡地盡收眼底,前世是一片深海,今生幻化成月世界般蒼涼奇特的景觀,是台灣造山運動的最佳見證從國道一號上去的話實際開大概40分鐘左右就會到中寮山了!【圖/記者張淑慧拍攝】
導航:中寮山蓮花亭

開車路線 :

(中山高)岡山交流道下→接台19線省道→至阿蓮→至田寮→接186線縣道→至燕巢→經中民路→經金山路→經金山村→(沿指標)直行即可達中寮山【今傳媒/記者張淑慧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