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台灣火鍋「食」力堅強,麻辣鍋、壽喜燒鍋、羊肉爐、薑母鴨、石頭火鍋等,各式特色鍋物爭奇鬥艷,不但搶攻饕客的味蕾,也豐富了高雄的冬天。為迎接明年「紅色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將高雄納入評鑑,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繼先前轟動的鹹酥雞嘉年華後,再度企劃另一強檔美食活動「大港吃鍋」,將廣邀高雄各式鍋物好店及老饕們共襄盛舉,首波將招募鍋物達人來大快朵頤,歡迎鍋物重度愛好者、一天不吃鍋就渾身不對勁的民眾踴躍報名,「我們真的就是在找你,讓你爽快免費吃一鍋!」

觀光局表示,高雄旅遊網曾於今年5月份發文「一間店證明你是高雄火鍋老饕」,總計超過10萬人次網友互動,充分顯現高雄人對於吃鍋的著迷!觀光局為回應這份熱情,宣布大港吃鍋活動開始,首波先發布鍋物達人召集令,只要對火鍋有滿腔熱情,年滿18歲以上,擅長撰寫食記分享文,加上個人社群(Facebook、Instagram)追蹤人數達500人以上,都歡迎來報名試吃活動,首波招募人數為20名,報名方式可提供個人FB、IG或YouTube供參考,或自錄一段30秒以內自薦影片為自己加分,證明你有多麼愛吃火鍋!趕快至報名網站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OkmLGD ),徵選結果預定於11月26日,在高雄旅遊網臉書及活動官網公布。

觀光局進一步說明,眾所矚目的鍋物店家報名時間,自11月8日至21日,不論台式、日式、韓式還是泰式、港式,甚至是羊肉爐、薑母鴨等鍋物好店都可以來問鼎高雄鍋王,入圍前10名的店家可獲得獎勵金,盼全台饕客來高雄以「鍋」會友,帶動振興觀光產業的新「食」力。

此外,高雄的冬天也十分精彩,遊山行程有寶來及不老溫泉季、茂林紫斑蝶季,到海邊逐浪則可至旗津黑沙玩藝節,還有十面埋伏單車遊、愛河聖誕市集等強檔活動陸續登場,再搭配市府「高雄開就賺」振興活動,只要持5倍券或國旅券,向旅行社報名高雄遊程,500元振興券就能換取100元高雄券,每人最多可換200元高雄券,歡迎大家來高雄嚐美食、看美景、泡好湯,開振興券、大賺高雄券。更多最新資訊請上高雄旅遊網查詢( https://khh.trave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