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今傳媒 JNEWS

高雄市全國語文競賽47選手奪特優 師生推原民瀕危語學習奪獎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高雄市於110年全國語文競賽表現優秀,有47位選手奪得特優,高雄市成績奪目亮眼,其中興中國小學生郭宥汝苦練瀕危語「拉阿魯哇族語」,在排灣族人老師賴昭如指導,奪得國小組情境式演說特優,師生一起推動瀕危語學習,在今年終於繳出亮麗成績。

此次高雄市在原住民族語競賽成績也大放異彩,有多達26位選手獲得特優,其中獲得拉阿魯哇族語情境式演說國小學生組興中國小五年級學生郭宥汝,過去時常參加族語朗讀競賽,今年是第一次嘗試參加情境式演說即獲特優。她說,能流利說出族語來自家庭環境,以及賴昭如老師用心教導,將致力推動瀕危族語,讓更多聽到「拉阿魯哇族語」之美。

拉阿魯哇族語屬於高雄市特有的瀕危語,目前在桃源區、那瑪夏區使用人口約500人,能說聽者不到20人,部落裡已經很少人使用這個語言;懷著復振族語的使命感,在指導老師賴昭如帶著郭宥汝努力練習,終於榮獲佳績。賴昭如老師來自排灣族,卻對「拉阿魯哇族語」產生興趣,7年前任桃源區興中國小後,著力推動瀕危語,於2年前學習拉阿魯哇族語,並取得認證,今年並帶領郭宥汝獲得特優。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