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今傳媒 JNEWS

2022桃園繡球花季 悠遊自然生態及在地產業

【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2022桃園繡球花季」於今日(5/7) 於復興區的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枕頭山商圈)及鄰近農場繽紛登場。開幕適逢母親節前夕,桃園市長鄭文燦與貴賓們以繡球花「美滿」、「團聚」的花語,祝福所有母親佳節愉快。今年種植超過一萬株繡花球,超過14種品種,包括:藍色、粉色、紫色、白色、桃紅…等,花團錦簇的繡球花海,妝點山林初夏浪漫的氛圍。活動場域規劃2公里的賞花步道美不勝收。而各農場於活動期間更免費開放參觀,結合豐富有趣的農事體驗。

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表示,桃園復興區是台灣繡球花重要產區,藉由在地產業優勢及復興區具代表性的山林地貌,搭配花卉景觀,成功打造「桃園繡球花季」的在地品牌,建立更多元的經濟產業。今年由桃園市政府農業局策展整體活動,打造繡球花海景緻外,以空間為靈感搭配天然材質,邀請農場主人、數十位在地藝術家進行藝術共創,三大裝置座落於展區中,象徵著在地生命記憶的符號。「言卯-日出」象徵著日出照耀大地的生命,「婆娑-生命之舞」代表著生命的力量,「山月-山中月下」代表著明月皎潔微風徐徐的生命延續。

桃園市副秘書長邱俊銘表示,今年「桃園繡球花季」從5月7(六)日至6月5日(日)舉辦,橫跨母親節至端午佳節共為期30天,結合在地農場、景觀咖啡廳、民宿共同行銷。桃園市政府工務局,斥資近千萬,規劃2公里的賞花步道,設置拍照打卡牆、多處賞花拍照區、休憩空間及繡球花景觀,民眾可以悠閒自在漫步在山林美景間。

 

長達一個月的繡球花季,分為前山以及後山兩個區域供遊客參觀,前山以枕頭山商圈一帶的怡德休閒農莊、陽光休閒農莊為主,後山則包含了蘋果農莊、霞雲山莊…等巴陵一帶的賞花區。在地農場也提供親子共同參加的農事體驗,包括中興花卉、九天淨心…等共11間農場,遊客們可以在賞花之餘,食在地、玩在地,參加豐富的體驗活動。

 

桃市府農業局局長郭承泉表示,為結合在地自然生態以及在地產業,活動邀請經發局、原民局、復興區公所共同規劃各周的亮點活動。第一週5/7-5/8「賞螢週」,邀請民眾探索螢火蟲的聲帶;第二週5/14-5/15「媽媽桃週」推廣在地農產品並規劃有獎徵答活動;第三週5/21「部落山水輕旅行」,邀請民眾感受原民文化魅力;第四週5/28-5/29「枕頭山購樂趣週」只要消費滿500元以上就有機會兌換在地農產品…等活動;第五週6/4-6/5「品茶週」邀請民眾體驗茶道文化。

 

為維持交通順暢,枕頭山商圈周邊假日部分道路將進行交通管制,活動規劃園區外、園區內不同的接駁方式。園區外分紅、綠兩條路線,假日07:30-16:30,每三十分鐘行駛一班,紅線路線:慈湖停車場-枕頭山口(接駁總站)-葉家千金(主展場)。綠線路線:介壽國中停車場-葉家千金(主展場)。而園區內接駁假日08:00-16:00,每三十分鐘行駛一班,路線為:葉家千金(主展場)-枕頭山口(接駁總站)-祿客農莊(賞花區);假日車潮人潮眾多,建議搭乘市府提供的免費接駁專車前往會場。更多活動訊息請至桃園市休閒農業網

桃園市休閒農業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