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每年夏天最夯的獅子鄉愛文芒果來高雄囉!獅子鄉公所於6月19日高雄辦理「2022獅子鄉農產享食文化系列活動-獅藝好農日之獅子好芒」,這是獅子鄉果農首次集體移師都會區辦市集,民眾超級買單,用新台幣讓芒果提早下架,果農們開心荷包豐收的快感。

獅子鄉公所鄉長周英傑表示「獅子鄉歷年都在獅頭山廣場辦芒果市集,今年因為疫情,遊客預期不如往常,與其等待顧客上門,不如集體行動前往都會區銷售,讓大家看到自然熟成的愛文芒果色澤,聞到獅子鄉愛文芒果的香氣,嚐到甜如蜜的果肉。也感謝所有芒果農的全力支持,大家千里迢迢來到這裡,感受民眾用新台幣支持的快樂,讓我們更有信心明年繼續再來」。獅子鄉屬於熱帶季風氣候,擁有先天的氣候優勢,有山風及海風的洗禮,更有落山風的考驗,使得農特產有自然獨特的風味,這次藉由芒果快閃市集,讓獅子鄉芒果品牌透過面對面的銷售更加分。

現場活動邀請了原民的古謠演唱、舞蹈,帶給大家精彩的樂舞饗宴,並且加碼直播秀,帶著大家從雲端體驗會場的熱情,並開放留言抽獎,得獎者可以獲得芒果禮盒和原民手工藝作品,讓線上線下一起熱鬧滾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