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今傳媒 JNEWS

民眾黨立法委員張其祿率隊捐贈食物銀行物資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近來我國受新冠肺疫情、俄烏戰爭影響連動國際原物料上漲、通貨膨脹衝擊,一般民眾面對食物價格上漲、可能「貴到吃不起」皆苦不堪言,一般市井小民及家庭日常生活開支已經被迫吃緊,社會上的弱勢、高風險族群可能更是在生存線上掙扎;前幾日更持續傳出彰化有「3兄弟瘦到皮包骨, 大哥餓到昏迷離世」及「寺廟為家男子瘦到剩40公斤送醫」的社會悲歌。

為此,民眾黨立法委員張其祿有感於政府對弱勢者面對通膨困境之協助可能不足,弱勢者在新冠肺炎疫情及通膨衝擊下可能更弱勢,「路有凍死骨」慘劇可能正發生,今日(6/23)偕同台灣民眾黨高雄市三民區議員參選人李佳玲、鳳山區議員參選人陳妙真律師及旗鼓鹽區議員參選人劉家榮律師一同至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阿福食物銀行」捐贈各種物資,關懷受通膨影響及疫情衝擊弱勢族群,盼持續激起「善的循環」,減少台灣社會弱勢因通膨及疫情衝擊,預防慘劇再度發生。

張其祿委員表示,這次連續兩年多新冠肺炎疫情、俄烏戰爭及通膨不但影響民生,也讓社會弱勢者變得更弱勢,更直接壓縮社會各界對社福團體的協助與資源流動量;疫情嚴峻使民眾不太敢出門,導致社福團體受各界捐贈之物資量縮減,能對社會弱勢者之協助也被迫減少。因此,台灣民眾黨主動發起捐贈食物銀行活動拋磚引玉,期望邀請市民朋友及各界能關注弱勢者在疫情、通膨下困境,更重要繼續激起愛心與善的循環,共同響應、慷慨解囊協力幫助社福團體,幫助弱勢者度過難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