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今傳媒 JNEWS

臺北市動物之家認養動物可互動,還可預約免費搭乘便民服務計程車

【今傳媒/記者 李晨馨 報導】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在臺北市動物之家認養的毛孩,終身免費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等10項認養福利,民眾認養前也可到動物之家參訪了解飼養動物資訊及與毛孩互動服務,還可預約免費搭乘「動物認養便民服務計程車」。動保處更主動追蹤關心認養寵物之照護狀況,提供諮詢服務。

飼主邱小姐在110年到臺北市動物之家認養了一隻可愛的橘貓「薯泥」,回憶起當時的認養經歷,最初透過臉書貓咪認養社團的照片選擇喜愛的貓咪,但「零互動」的認養方式令她擔心,在發現動物之家可以提供與心儀的犬貓互動及近距離接觸了解動物的服務,便一直關注動物之家的認養訊息。遇到「薯泥」後,每次到動物之家便很喜歡與牠互動,但因為薯泥是隻怕生的貓咪,照顧時需要較多耐心,擔心無法好好照顧牠猶豫了很久,但牠一直沒被認養,在三次互動後,終於決定帶牠回家。邱小姐表示:「薯泥剛到新家時,還不適應新環境,常會緊張的快速逃跑或躲藏,為了讓牠有安全感,透過動物之家提供志工協助指導及線上認養後諮詢。透過逗貓棒、餵肉泥吸引薯泥親近,經過半年的努力,薯泥終於卸下心防,在第一次撫摸到薯泥時,居然哭了出來,這是幸福的淚水,謝謝薯泥認證成為合格的奴才,薯泥現在已經改變習性都會在房門等待每天一起在家裡四處探險,非常黏人」,如果想要認養動物的人,一定要有耐心和恆心,就能在動物之家找到適合的家人。

臺北市動保處呼籲,民眾有飼養動物規劃可以先到動物之家認養及互動,讓收容動物有機會回歸家庭生活。認養毛孩皆可獲得終身免費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7歲以上或收容1年以上的犬貓被認養,更能享有終身免費多價混合疫苗注射及每2年1次的健康檢查服務。因此推薦有興趣認養的民眾加入「臺北市動物之家」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apo.tas。另外「動物認養便民服務計程車」,提供500趟次免費接駁服務,市民只要2人同行或當日成功認養毛孩,即可透過動物之家櫃檯或專線(02-87913063)預約申請免費搭乘短程計程車服務,服務站點指定由動物之家至捷運南港展覽館站、捷運南港站、捷運東湖站3個站點雙向接駁。臺北市於112年推出「浪愛有保庇」活動,凡是自動物之家認養犬貓,不限認養年度,飼主於今年自費完成投保寵物險,即可申請市值1500元超商禮卷,上網即可登記https://reurl.cc/580EWy,或攜帶資料至動物之家中繼園區(內湖區安美街191號)臨櫃申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