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品學兼優的嘉義女中高二鄭姓女學生,雖家境清寒,卻經常利用課餘時間,擔任學校考生服務隊,校方在得知其家境困處後,即向各相關慈善單位申請就學扶助金,並從而獲得嘉義市城隍廟之協助同時,該廟於2日下午捐贈3萬元就學扶助金,希望能鼓勵、協助鄭同學。

 

城隍廟慈善會幹事張英斌表示,鄭同學家住東石,父親因車禍致腦損傷,領有殘障證明;母親為照顧父親,於住家附近幫人剝蚵維生,為補貼家計,同時復於夜間替人洗碗,唯時薪微薄;而品學兼優的鄭同學,每日通車往返學校2.5小時,並經常利用課餘時間擔任學校考生服務隊,實屬難能可貴。

 

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城隍廟慈善會會長蘇文聰、副會長黃鴻仁等人於2日下午發送資助鄭同學的就學扶助金3萬元,隨後並由嘉義女中校長蔡枳松等人陪同鄭同學到嘉義城隍廟向城隍尊神參拜祈福,祈祝鄭父早日康復,校方並回贈感謝狀給廟方,場面溫馨。

 

鄭同學回應表示,很感謝學校及城隍廟的幫助,希望自己未來也能夠當個對社會有所貢獻的人,創造出無可取代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