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允得/嘉義縣報導〕吳鳳科技大學與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人才培育,於03月05日下午在校區內辦理捐贈儀式,國瑞汽車致贈吳鳳科大「TOYOTA   ALTIS汽車一部及TOYOTA   ALTIS 架上引擎一組」,作為吳鳳科技大學車輛科技與經營管理系的實務教學與實習研究使用。贈車儀式由吳鳳科大蔡宏榮校長與國瑞汽車經營企劃部鍾朝陽經理代表雙方出席。

 

吳鳳科大蔡宏榮校長表示:本校車輛科技與經營管理系目前有大一及大二各一班,為因應雲嘉南地區共10所高職汽車科畢業生的升學需求,110學年度將增設兩個班級。本校航太車輛館預計今年5月份完工,將成立汽車修護乙級、汽車修護甲級、機器腳踏車乙、丙級等檢定場所以培育汽機車產業所需的人才。成為雲嘉南地區唯一設立車輛科技與經營管理系的科技大學。

吳鳳科大車輛系楊朝統主任表示: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產業界的設備也不斷更新。特別感謝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對教育的重視,此次捐贈本校車輛系TOYOTA   ALTIS汽車一部及TOYOTA   ALTIS 架上引擎一組,做為老師教學、學生實習操作及檢定訓練使用,讓師生們能接觸到產業界最新的汽車產品及科技。透過勞動部雙軌旗艦計畫合作開創全台唯一「智慧電動車組裝與維修」雙軌專班職類,於2021年5月份開始招生,讓教學能結合實務,使學生於畢業時即能具備產業界所需的專業技能,達到畢業=就業、就業=上手的雙贏局面。

 

國瑞汽車經營企劃部鍾朝陽經理說明,本次捐贈活動的目的除了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之外,使學校設備能與產業界接軌,減少學用落差,以因應產業界的人才需求,塑造產業界與學校合作新典範,更重要的是使學生們於校園內即可接觸最新專業技術進而鑽研學習,培養優秀研發技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