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林宗緯及蔡宗頤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公明路與中山路口時,有一名男子向警方請求協助,警方上前關心詢問男子發生事情經過時,男子疑似精神不濟,向警方表示日前自行騎車至文化路夜市逛街並吃晚餐,於是將重機車停放在噴水圓環附近的機車停車格內,結束後欲騎乘重機車返家時發現找不到車輛,便於中山圓環附近來回不停尋找但仍未找到。

因日前天氣寒冷避免男子受寒,便駕駛巡邏車將男子帶返派出所,並提供溫開水給男子取暖,另外值班同仁通知男子家屬告知此事,警方立即詢問男子車輛特徵及車牌後,男子支支吾吾無法形容車輛特徵,於是等到男子家屬到派出所後,循著男子家屬所提供的車輛特徵及車牌,警方至圓環附近以地毯式搜尋。

 

最後警方在中山路銀行前找到男子的愛車,便立即通知男子及家屬,兩人一到場見到愛車時,男子欣喜若狂不停向警方道謝,家屬表示男子因腦部受傷後精神及智力不如往常,因此較少讓男子獨自外出,日前因肚子餓自己偷跑出門,所幸經警方的熱心幫助讓男子順利找回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