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外出便迷路   公園警熱心助老婦返家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邱宇揚及袁國綱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報案,稱轄內金龍街路段,疑似有一名迷途老婦人,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婦人在該處東張西望,邱員上前詢問老婦人身分時,表示自己外出散步,可是找不到回家的路,因此在這裡徘徊。

 

員警正準備要詢問身分時,發現老婦人身上掛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老婦人的年籍資料及聯繫方式,還有一把家門鑰匙;員警一看發現老婦人住的地方離現在的位置只差一個轉角,於是攙扶老婦人慢慢走回家中,回到家時,鄰居也都出來查看,向員警說老婦人自己獨自居住,因為常常外出走丟,所以家人都在老婦人身上留下牌子,避免老婦人走失後,可以找到住居處。

 

老婦人平安返家後,感謝員警熱心協助,而員警也希望附近鄰居可以幫助老婦人,若是老婦人走失不見或是整天不見人影,請打電話告知派出所或是鄰里長前往查看,避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