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警分局重建工程 陳其邁:維持改善警力裝備 做警察靠山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高雄市警察局鳳山分局廳舍使用已逾40年,加上近年鳳山人口持續增加、警務繁重,為了提供警察同仁安全的辦公環境,鳳山分局選址在鳳山區文龍東路上,新建辦公大樓,陳其邁市長今(14)日前往視察工程進度,也表示維持治安是市府的重要工作之一,感謝民意代表及民眾支持。

這件工程委由市府工務局新工處代辦,陳其邁市長聽取工程簡報後表示,市府重視治安,在議員的支持下,去年跟今年總共編列3.5億元改善警方的安全維護設備;此外,警察同仁也非常辛苦,其中包括在15小時內就偵破大樹槍擊案等,希望市民朋友跟市府一起做警察的靠山。

工務局表示,新建的鳳山警分局是一棟地下2層、地上8層的辦公大樓,地址在鳳山區文龍東路550號(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旁),工程總經費約4億元。為符合現代警察新形象,希望藉由新大樓沉穩的外觀及色調、明亮大廳的設計,扮演社區保母角色的「社區中心」,工程預計明年5月完工。

另外,有鑑於近來高雄工安事故頻傳,新工處於簡報中也特別強調加強落實工地工安督導,避免發生工安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