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失控吆喝 北鎮警與消勸撫就醫 – 今傳媒 JNEWS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警員林建宏、黃郁雯於日前深夜時段12-14時執行派出所轄區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民眾報案稱於北鎮派出所轄區自由與友愛路口處有家人不自主情緒失控地乘坐電動代步車在路口穿行需要警方趕赴到場協助,林、黃2員獲報後立刻趕赴前往查處,於抵達到場時見女子喃喃自語不自主的乘坐輔助車在馬路上穿行。

 

現場警方與女子家屬了解得知,原來女子葉○○(年齡58歲)係因為在事發當天陪同行動不便的年長母親一同外出散心呼吸新鮮空氣,就在乘坐輔助車散心過程中,不料葉女竟是不自主地情緒宣洩無法控制吆喝,並且在車輛往來行駛的路口處危險穿行,同行的年長母親雖然持續在旁不斷勸阻,惟葉女仍是無法控制其不自主失控情緒,所以只好打電話向警方報案求助。

 

警方獲報趕抵現場引導葉女將乘坐電動代步車安全停靠路旁,並加入對葉女一番耐心勸阻安撫後,葉女失控情緒才逐漸平復且心情好轉的向勸撫警方承諾說「賀啦!哇沒事啦」,惟警方為免葉女會發生有難以臆測的意外,仍於家屬同意後代為連絡通報消防救護車與救護人員前來協助將其安全載送醫院就醫診察與交由醫護人員照顧事宜,獲葉女家屬嘴上不斷地直向警方與救護員耐心勸撫及關懷勸導送醫深表讚賞與道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