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明鴻/嘉義縣報導〕環保清潔工作辛苦繁重,清潔隊員每天置身於髒汙的垃圾收集和垃圾運送場域中,工作環境具有高風險性,大林鎮長簡志偉擔憂隊員工作安全,經研議後,為隊員量身打造一款連身工作服,加強保護他們的工作安全,希望能提升隊員們工作時的安全防護。

簡鎮長悉心為清潔隊員們選擇的工作服為橘色長袖連身衣,鮮亮的顏色和連身款式具有可辨識性,背後印有「大林鎮公所」字樣,讓鄉親一看即知是清潔隊員在執行任務;這款工作服前的口袋設計,方便隊員把工作上的重要小物通通裝進口袋裡;工作服的連身設計是為了預防隊員衣服贅布外露被垃圾車機械捲入或卡到的危險,以保護隊員執勤時的工作安全,並讓工作效率提升;此外,清潔隊員多於夜間執行任務,背後的反光條設計,可以加強保護夜間工作者。

簡鎮長提到,清潔隊工作量不斷增加,但是隊員人數不足,更加重了現有清潔隊員的工作負荷;最近有幾位隊員因公受傷或生病,使得清潔隊人力分配更為吃緊;公所資源有限,只能為清潔隊員在現有工作環境上增加防護措施。鎮長嘉許清潔隊雖然資源有限,人力不足,但是在各項環保工作業務上均表現優良,參加本縣109度資源回收考核多項評比都達到目標值,獲得環保局7萬元獎勵金,這筆獎金全數運用於隊員新製工作服的經費上,加強保護隊員工作安全。

簡鎮長強調,清潔人員在高風險作業環境下,必須給予舒適、安全、實用等具有多功能防護的工作服以執行清理工作,公所訂製這批工作服也希望能加強團隊工作士氣,凝聚團隊向心力;大林鎮清潔隊員於今日試新裝,鮮橘色連身工作服讓整個團隊看起來更顯得朝氣有活力,並易於辨識,也讓清潔隊工作人員在夜間工作安全更有保障。

簡鎮長期許每位清潔隊隊員在穿上工作服的時候,都能深切體認自己是清潔隊的一份子,並以身為這個團隊為榮,站在第一線為大林的乾淨環境而努力付出,以熱忱的服務表現團隊精神,做好環保與清潔家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