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遺落車鑰匙   長竹警代保管發還 – 今傳媒 JNEWS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劉士豪及施雅文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大雅路段上某停車場有民眾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係一名熱心民眾於該停車場內拾獲一把汽車鑰匙,因拾獲後不知該如何處理,於是請警方幫忙尋找丟失鑰匙的車主。

 

警方了解後,先行按下汽車鑰匙開關鍵,聽見不遠處一輛黑色自小客發出「啾啾」的聲音,立即上前再次確認,經確認汽車鑰匙為該自小客車無誤後,遂請值班同仁查詢有無聯絡電話,請車主前來領取,不料該車沒有留電話,車主所註記的地址也非本地人,於是警方先行於車窗上留下字條提醒車主。

 

正當車主欲使用汽車時怎麼也找不到汽車鑰匙,趕緊返回停車場時才發現警方的字條,焦急地向派出所聯繫詢問,事後車主向警方表示因遠從新竹返回嘉義探親,一行人將汽車上鎖後,興奮地去團圓聚餐,沒注意到鑰匙掉了人便離去,直呼幸好被好心人撿起,對於自己的疏忽深感不好意思,也對於警方為民服務的行為及處理的方式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