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倦老婦迷途 八掌警協助平安返家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蕭浤峻、鄭羽彤於日前擔服執行10-12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民生南路靠近中油煉製研究所廠外,有一名年長老婦疑似迷途,需要警方到場協助處理,警方接獲通報趕赴關心查處。

 

員警於抵達到場就聽聞到中油煉製所,警衛呼喊著「人底加拉!」,警方靠近上前向坐在樹蔭磁磚花台休息、臉露疲倦無助的老婦人關心詢問了解得知,原來老婦人平日習慣在用過早餐後都會步行到民生北路與蘭井街口的的義昌公園運動散步,今日卻不知怎麼的,一路走來到了民生南路與杭州三街口,待回過神來,卻是也不知該怎麼折返到行走回家路途,也因為老婦人行走得太遠體力透支而有些頭暈身體不適,所以見中油煉製廠外路旁有樹蔭和磁磚花台便坐下休息。

 

就在老婦人休息過程中,正好遇到了好心的中油煉製研究所警衛見老婦人面容疲倦獨坐,所以報請警方前來協助查處,警方趕赴到場關心了解詳情後,遂攙扶老婦人坐上巡邏車與查詢確認身分、住居處詳細地址後,協助將老婦人林○○(年齡83歲)安全護送返家,一路上林嫗可能因為行走的太累,嘴上頻頻地不斷說著自己沒有攜帶足夠的錢以支付車資,警方也不斷的安撫著林嫗不用擔心。

 

於載送林嫗返抵到家時,發現家屬正好外出找尋不到林嫗返家探望查看,於見警方載送林嫗平安返抵家門,家屬趕緊上前將年邁母親接送進到屋內休息,嘴上不斷的說著感謝警方積極協助護送,2員警想想自己家中也有長輩所以能夠感同身受,若她(他)們「長輩們」有事需要幫助時,能夠獲得好心人的援助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然而在林嫗遭遇困難時能協助護送平安返家,自己內心也覺得很是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