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老翁坐路旁 北鎮警助推輪椅帶返家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警員吳騏宏、曾建基日前擔服執行12-14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眾報案稱在北鎮派出所轄區嘉義市西區世賢路一段與北社尾路口處,看到路旁有一位乘坐在輔助輪椅上的年邁老翁疑似迷途需要警方到場關心協助處理。

 

警方獲報趕赴到場後,經予向顯露出疲憊且茫然無助老翁關懷提問,老伯伯怎麼稱呼和家住哪裡等,這時老翁與警方回應說,自己名字陳○○年紀89歲就住在北社尾地區居民,但詳細的住居地址卻是回應不記得了,經警方推行輔助輪椅和陳翁沿著北社尾路與居民詢問,果然遇住居民眾向警方告知陳翁確切住居處詳細地址,並通知到在外慌忙找尋陳翁的家屬趕赴返家。

 

家屬於得知事發原委和警方推行輪椅訪尋過程時,更是連連向警方道稱感激,警方於將陳翁交由家屬接應照顧離開之際,家屬仍遠遠的望向警方揮手鞠躬道謝,看在2員警眼裡想想自己家中也有長輩所以能夠感同身受,若 他(她)們「長輩們」有事需要幫助時能夠獲得援助是多麼幸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