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嚴繡齡、蕭浤峻於日前執行20-22時夜間巡邏勤務之際接獲通報,民眾報案在蘭州一街附近見有一位迷途老翁需要警方到場協助處理,嚴、蕭2員趕赴到場就發現報案民眾招手呼喊,2員警見狀趕赴上前。

 

員警於靠近招手民眾旁,向著臉露無助眼神老翁關心詢問得知,老翁因為外出散步,當準備返家時由於接近天色昏暗,又加上視力不佳,所以在回家的路上迷途了方向;就在警方攀談詢問過程中,見老翁有因迷途而焦慮不安,警方安撫老翁不安情緒與詢問姓名、住居處地址等,惟老翁嘴上只是回應說著「毋知影」。

 

警方經透過警政資訊系統查詢到66歲李姓老翁為本市居民,經確認李翁住居處詳細地址後,隨即協助把李翁安全載送返家;而一抵達住家門外,攙扶李翁下車時,便見到了心急如焚盼、望不到李翁返家用餐,外出找尋返回探望的家人,讓原本只需要20分鐘的路程,卻是因為天暗而讓李翁花了約2個小時才返家。

 

警方事後與家人了解,李翁係因為之前患有眼疾,剛從醫院治療後出院返家休息靜養,也因為李翁平時都會到住家附近的興嘉公園散步運動,順道訪尋朋友聊天,事發當日家人等到已過晚上用餐時間了,卻還不見有李翁返家身影,因此非常擔憂焦急,趕忙外出到李翁可能會前往處所找尋,於返家探望時,見到了警方已把人安全載送抵達家門,不斷的向警方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