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楊三瑩、吳俊明於日前執行16-18時傍晚巡邏勤務之際接獲通報,有民眾報案稱,在新民路與興業西路口附近見有一位老翁獨自騎腳踏車繞行,疑似迷途,楊、吳2員獲報趕抵到場,關心詢問店家臉露無助神情老翁,得知老翁係因為騎乘腳踏車外出探訪友人聊天,返家時卻是遇天色已近昏暗,所以在騎行腳踏車返家的路程迷途了。

 

就在警方與老翁關懷詢問過程中,見老翁有因迷途而疲憊焦慮不安,遂先將老翁攙扶坐上車載返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查詢確認身分;當警方安撫老翁不安情緒與詢問姓名、住居處地址等,惟老翁嘴上只是回應說「我都忘記得了」,經警方透過警政資訊系統查詢到老翁李○○(年齡78歲)本市居民。

 

2員警見李翁因為迷途途致滿臉疲倦,於確認李翁住居處詳細地址,並經與家屬連繫上,而欲協助將李翁平安載送返家時,李翁家人心急的說將馬上趕抵派出所;警方事後與家屬了解,李翁係頭一次遇上迷途,家屬嘴上念說出,經過了這次遭遇迷途狀況,往後定會多加注意年長父親生活作息與活動情形,警方於協助攙扶李翁坐上家屬接應車內時,直對李翁和家屬安慰說「人平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