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巡佐劉弘達及警員劉美伶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19時20分左右接獲轄內便利超商通報,稱有一名男子要購買萬元點數疑似接到詐騙電話,警方到達現場時,林男起初不願意透露真實情況,僅告知員警是玩遊戲要購買點數使用,經告知各種詐騙手法及案例後,才坦承是與網友相約要見面。

 

林男表示,他到場後卻未看到網友,而後有一名自稱是陳先生以網路電話撥打手機給他,告訴他該名網友擔心與他見面會被騙,於是先行詢問他帳戶裡有多少現金,並要他先購買新台幣約1萬3000元整的Gash點數,並拍照給女網友後才能見面。

 

員警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隨即告訴林男不可以照著該名男子的購買點數並拍照上傳,不然絕對是有去無回,同時對他宣導常見詐騙手法及詐騙集團可能會說的話術等等,林男聽警方的細心勸說後才恍然大悟,直呼自己差點真的遭到詐騙。警方隨後協助王男加入165防詐騙宣導APP,進一步認識最新反詐騙訊息,並分享給親友防止被詐騙集團行騙得逞,王男感謝警方適時解答疑惑且協助保住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