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林園分局大寮所員警劉益助、廖鴻傑日前執行巡邏勤務,4時50分局巡經光明路附近,本應是人煙稀少的深夜小路,發現一名老婦踏著倉促的腳步,不知道要趕往何處,員警直覺有異,趕緊上前關心詢問。

老婦起初不說話,沒想到不開口則已,一開口一鳴驚人,對著員警說自己趕著要去購買保養品,要警方不要礙事,這讓兩名員警愣了一下,該時段深夜沿線無任何店家,且也無任何店家營業,哪來的保養品可以購買,原來這名走失的蔡姓婦人(38年次),在深夜家人熟睡中沒發現,自己獨自出門,所幸遇到認真執行勤務的員警,在離住家不遠的道路就被發現,警方擔心蔡婦深夜一人隻身在外會有危險,便以巡邏車將其平安護送返家。

林園分局呼籲,在逐步邁入老年化的台灣社會裡,老人迷途情況與日俱增,建議家屬多加留心,避免讓其獨自出門,可在經常穿著的衣褲繡上長者姓名及聯絡電話,或是佩掛防走失的愛心手鍊,遇到類似狀況時可以及時處置。【今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