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江文化季-台江幻想曲」活動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2021台江文化季-台江幻想曲」活動今日(4/10)開跑,臺南市長黃偉哲、文化局局長葉澤山、安南區長葉誌明今晚也前往為「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開幕演出《潘朵拉的盒子》揭幕,結合特技、高蹺、大環及小丑的演出,讓現場一千多位大小朋友看得驚呼連連如癡如醉,宣告「2021台江文化季-台江幻想曲」精彩登場。
開幕團隊「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帶來《潘朵拉的盒子》作品, 當小蜜蜂與美麗的花朵,踩著高蹺出現,在現場的小朋友情緒HIGH到最高點,搶著拿小禮物,福爾摩沙馬戲團副團長陳冠廷表示,「這個盒子原本的故事裡是打開後,會帶來很多的疾病不幸災難等等,我們希望我們的盒子打開來,是透過很多驚喜、開心、熱鬧、歡樂,帶給所有的民眾。」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成立於2011年,以美麗寶島臺灣所命名,結合傳統文化、在地文化、街頭文化及劇場藝術,媒合各類表演型態,發展獨具一格的肢體語彙與表演風格,創造屬於臺灣多樣化的當代馬戲藝術。為臺灣唯一擁有超過十位正職團員的當代馬戲團隊。也是唯一自 2017 年起持續獲得文化部年度獎助的馬戲團隊。
台江文化季今年邁入第十三年,本年度台江文化季以「台江幻想曲」為主題,邀請各式各樣演出團隊,以宛如打開奇幻箱般的表演將驚喜帶給觀眾,4月至6月安排戶外大型馬戲團演出、劇場表演、圖書館活動、社區巡演及展覽、5月至12月則結合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推出社區音樂會、藝文社團博覽會及大道公遊學等活動共同逗鬧熱,台江文化季邀集當地居民及喜愛藝文的民眾共同參與,透過參與了解地方特色,進一步發揮台江文化中心成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