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泰國潑水節若不潑水,如何慶祝?國立高雄大學邀請「妮藍泰國文化藝術團」兩位創辦人,新住民許珍妮、曾瑪藍介紹家鄉過年習俗,手沾香粉輕抹對方臉頰並道祝福話語,也安排傳統泰服體驗及道地美食供師生大快朵頤。

泰國新年「宋干節(Songkran)」俗稱潑水節,每年4月中旬登場,是泰語民族和東南亞地區最盛大的節慶活動。為讓高大師生也能感受領略異國文化之美,學生社團「新住民子女社」舉辦慶祝活動,邀請來自泰國的新住民許珍妮、曾瑪藍介紹相關儀典與意義。

許珍妮說,宋干節最傳統原始的慶祝方式為手沾香粉,禮貌問候對方並徵得同意,才輕抹於他(她)臉頰及額頭,同時獻上祝福話語,是很溫柔富有氣質的過程。參與師生穿著傳統泰服彼此抹香、互道恭喜祝福,當然也要上場體驗知名的傳統歌舞,泰味十足。

高雄大學新住民子女社簡稱新好社,社團主要由新住民子女組成,成立宗旨之一就是相互交流扶持打氣、凝聚向心力,培養及展現自信。社團也歡迎該身分外學生加入交流,共榮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