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攜手信義學堂推系列講座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簡文彬、李永豐用臺灣「氣口」聊非典型劇場管理~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為讓眾人深入認識劇場幕前幕後,走出場館與信義學堂合作,推出「以藝術品味生活」專題系列講座,從四月開始至年底,在臺北市信義學堂舉辦9場講座,首場4月20日(二)19:30,將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對談,以「把江湖帶進舞台:簡文彬與李永豐的非典型劇場管理對談」為題,暢談如何打破傳統框架,發掘市場嶄新可能。


衛武營不僅以精彩的演出連結藝術家與觀眾,並乘載藝術推廣與教育的重要責任。此次攜手信義學堂,邀請衛武營在劇場管理、節目策劃、幕後工作、行銷推廣等多位資深劇場工作者,與北臺灣的民眾分享衛武營的營運理念,並從不同的視角透析劇場管理與藝術行政,希望讓民眾了解這座臺灣近三十年來最大的文化建設,如何透過場館資源,帶領民眾走進劇場,並讓藝術化為日常生活。

4月20日晚間的首場講座由渾身臺味的簡文彬總監,與堪稱臺灣最有「氣口」的李永豐執行長,這兩位非典型藝術家分享如何帶領專業的表演藝術團隊,打破專業的框架,走出表演藝術與社會的疆界;在定義新的市場,找到新客群的同時,讓屬於眾人的表演藝術因應而生。

簡文彬總監自1996年起擔任德國萊茵歌劇院駐院指揮長達22年,毅然辭去德國萊茵歌劇院終身職返臺,矢志在高雄拓展藝術範疇融入常民生活,將衛武營打造成從南臺灣連結世界的表演藝術重鎮。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堪稱臺灣最有「氣口」的劇場人,透過強大的企劃和執行能力,打破城鄉差距,帶領紙風車劇團走遍全國368個鄉鎮,上千場公益巡演為全臺灣各鄉鎮的孩子帶來歡樂和夢想,陪伴孩子走上藝術的第一哩路。

「以藝術品味生活」專題系列講座目前共開放前三場次報名。第二場講座於5/4 (二)19:30舉行,主題為「劇院節目不簡單:表演藝術團隊的最佳夥伴」,聚焦衛武營透過「南方表演藝術發展計畫」,以多元節目、平台和跨國共製的策畫,培育劇場人才及觀眾,並同時發展國際連結,此場講座由衛武營節目經理林娟代和音樂企劃組長黃緯騰主講。第三場講座「我在劇場爆肝的日子:黑衣人的日常」於6/8 (二) 19:30舉行,將分享隱身舞台後的黑衣人,如何以專業來精準呈現台上每個感動瞬間,主講人為衛武營技術經理陳美玲與燈光技術組長郭建豪。

更多【衛武營x信義學堂】「以藝術品味生活」專題講座資訊與報名方式,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查詢。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