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張嘉恩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轄內嘉北國小時,一名陳姓女子突然神色驚慌的向警方招手,稱其外出採買物品,其隨身所攜帶之智慧型手機從其口袋中掉落,目前不知掉落於何處,警方趕緊安撫陳女,並詢問掉落之手機其廠牌、顏色及特徵。

 

警方陪同陳女於周遭四處尋找,約10分鐘左右,皇天不負苦心人,警方於新生路及嘉北街口旁的一處地上發現該名陳姓女子所遺失掉落之手機,經撥打陳姓女子手機號碼確認該手機為其掉落之手機無誤後,遂將手機交還給她,只見民眾的表情從慌張到開心,陳女對於警方熱心服務的態度及效率非常感謝,也為自己的疏忽感到抱歉,幸好有警方協助自己找回,不然後續還有手機遺失及號碼停用等流程要去處理會相當費時費神。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幸福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