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辦大樓裡的迷你藝穗節《MayBe!可以做》藝術季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2019年末響座劇場成立於高雄,在前金區的商辦大樓裡,擁有獨立的排練展演空間及行政創作團隊,堅持以創作述說在地故事並致力於戲劇教學與推廣,由團長黃琦勝帶領一個優秀的劇場新血,包含演員、行政、編劇及導演,期望能成為在這座城市持續發出聲響、給人動力前進的座標。
去年因為疫情重創藝文產業,響座劇場希望能為南部藝文環境注入嶄新的活力,最多只能容納40位觀眾的空間中,我們加強防疫、戴口罩、實名制,邀請了5組表演團隊,一同完成了第一屆《MayBe!可以做》藝術季,累積超過百人參與,也促使今年第二屆藝術季的誕生。
第二屆《MayBe!可以做》藝術季將於4月底開跑,總共有6場講座、7檔演出,皆由南部優秀與新生代的藝文工作者共同參與。
講座分別邀請了青年表演藝術推手韓定芳、舞台監督與節目製作人謝鴻廷(小刀)、知名劇作家許正平、資深劇場工作者楊美英、戲劇學者許仁豪、資深劇場觀眾陳昇,六位講師體現了「每個人都可以在劇場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也帶領我們分別從製作、技術、行政、評論,甚至是觀眾的視角,從不同觀點切入表演藝術。
七個演出節目分別有:沙漠玫瑰從疫情觀點切入的沉浸式劇場《結果「疫」常》、新生代漫才團體爆汗終生《初心的冒險》、響座劇場四號作品《再見了,瑞北》紀錄我們心中的瑞北夜市、《真的!騙局》由馬來西亞來台學表演的同學討論政治議題、探討真實與幻想的《洞穴》、原聲巴洛克樂團與響座劇場帶來演員與音樂家大亂鬥《MayBe有音樂》、曉劇集出品保證笑到流淚的原創喜劇《不婚咖啡館》,集結了專業劇場工作者、學生、音樂家,每一檔演出都是原創故事,我們期待所有表演工作者,都能有舞台說自己的故事。
響座劇場希望匯集星群力量,讓更多優秀的戲劇作品進入每個人的生命中引發更多故事的可能,讓更多表演工作者被看見的同時也能成為改變藝文現況的實際影響。而《MayBe!可以做》藝術季正是將大家聚集起來的重要一環,觀眾能在藝術季裡找到喜愛的節目、想深入學習的知識,表演工作者可以創作、製作屬於自己的藍圖,《MayBe!可以做》藝術季,不只是「MayBe」,而是「Be」,做了就對了!
一系列精采活動從4/25-6/13,給你不間斷的藝文饗宴,更多詳細資訊請上藝術季售票系統,喜愛藝文活動,對劇場抱持好奇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一起走進響座劇場勇敢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