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地方中心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24日前往永靖鄉永興國小參加100週年校慶運動會暨校內設施聯合啟用典禮,永興國小原有PU跑道有多處脫落破損且部分隆起,另司令台使用逾40年,有漏水、破損情形。為維護師生安全,縣府積極補助PU跑道整修經費300萬元及永興台修繕經費50萬元。王縣長祝福永興國小100週年生日快樂,並期望新設施的啟用,提供學童以及附近居民舒適、優質的運動環境。同時,為感念清福宮土地公百年來無償提供約1,500平方公尺的土地做為校地使用,百年來守護校園,全校師生特地到清福宮向土地公致謝,並邀請土地公一起參加永興國小百年校慶,並由百週年籌備委員會打造一面金牌,由王惠美縣長代表敬獻感恩土地公,校慶中並由王縣長表揚傑出校友,隨後大家一起切生日蛋糕,共同歡慶100歲生日快樂。
  王縣長表示,特別感謝師長對於教育的付出,同時也感謝家長會、各級民代及地方仕紳對學校教育的鼎力支持與協助,讓永興國小有優異的表現,為提供優質多元的教保服務,擴大幼兒就學機會,縣府積極協助學校爭取設立永興非營利幼兒園,獲教育部核定經費650萬(教育部補助585萬,縣府自籌65)萬元,預計8月份開始招生,招收60名幼兒,讓年輕人能有平價優質的育兒環境。
  教育處表示,永興國小積極發展學校特色,建構校本咖啡課程,獲選彰化縣課程特色學校;推展閱讀教育有成,獲評為全縣最美社區共讀站;用心推動英語教學,獲選台中教育大學英語基地學校及本縣大拇指啟英計畫學校,提升孩子的競爭力;籃球隊更是比賽常勝軍,屢獲縣長盃冠軍,是本縣籃球人才培育的搖籃;舞獅隊表演生動精彩,經常受邀展演;此外在教育訪視評比中,榮獲環境教育、健康促進、特殊教育、交通安全、傳染病防治、家庭教育等項目優等學校。
縣府極力重視學生教學設備需求,除了補助永興國小PU跑道及司令台外,也持續補助學校教室耐震補強、電力系統改善暨冷氣裝設及遊戲器材改善等教育經費,累計約2,300萬元。日後也將持續挹注經費,充實及改善教學設備設施,讓學校師生擁有更好的學習與運動休閒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