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林園迷途到大寮 昭明警助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林園分局昭明派出所4月23日接獲民眾報案,稱有名老爺爺在高雄市大寮區鳳林路四段行走,然後走進該路段洗車場內,向老闆討水喝休息,在場老闆見該老人疑似有失智狀況,擔心其一人在外行走發生意外,因此報案請警方協助。員警張宏瑋、王佑鈞獲報立即到場,經關心詢問,發現該劉姓老翁確實有記憶力退化情形,對於個人資料無法清楚表達,只記得自己今年70多歲,糊里糊塗從家中行走到大寮區,直到民眾發現報案。
所幸該老爺爺記得目前居住在林園區福興街,警方遂用警車護送老爺爺到林園,到達福興街挨家挨戶察看,看到熟悉的街景,老翁很快就找到住家,並轉由家人帶入屋內照顧,老翁家人對於警方熱心關懷幫助之善舉深表感激。

林園分局呼籲民眾家中有類似狀況的高齡長者,家屬應多加留心,避免讓其獨自出門,如果擔心長輩獨自外出散心後走失,也可以到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在經常穿著的衣褲繡上長者姓名及聯絡電話,讓警方及熱心的高雄市民們,都能協助長者們順利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