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區舞動協會受邀到議會作客 議長邱奕勝分享桃園市財政近況 – 今傳媒 JNEWS

【記者彭慧婉/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於今(4/26)日上午,接待來自於桃園市楊梅區舞動協會鍾美桂理事長等一行人,市議員周玉琴、涂權吉、李家興及楊梅區金溪里里長彭慧蓮也陪同座談。座談中議長邱與來賓談到桃園市政發展的近況,特別提到財政問題,對於統籌分配稅款及一般性補助款,中央自升格以來對桃園不公平的對待,為了桃園的未來要更好,議會與市府會更積極去爭取,向中央要求合理公平的財政挹注,與會來賓均表示感謝議會的努力,也會當議會最強有力的民意後盾。

邱議長表示,桃園從過去的桃園縣、100年準直轄市、103年升格為直轄市到現在,市府的業務面臨許多轉變,例如改制直轄市後,原國立高中均改隸為市立高中、警察人員編制也擴增等,在在都增加了財政的負擔,也影響到桃園的財政狀況,加上近年正值桃園的黃金建設期,許多重大建設陸續開工,建設經費龐大,而中央統籌稅款及一般性補助款的分配,中央對桃園多有不公,桃園身為六都,但補助款總額不僅為六都之末,甚至排名全國第17名,議會及市府都有責任也會努力為市民爭取應有的經費補助、為市民爭取更大的福祉。

接著邱議長提到,自從桃園升格之後,目前人口已經突破227萬人,對桃園市議會來說,人口增加與議員席次是息息相關的,預估下一屆桃園市議員的人數也將多1席,總席次將來到64席,而這1席會落在哪個選舉區,就各區目前人口數成長情況來說,以楊梅區最有機會。邱議長隨後提到,楊梅區在工業產業的帶動下,發展得很早,近年來陸續推動「楊梅體育園區」、「新建楊梅行政中心」等重大興建工程,加上國道一號、鐵路等便捷的交通因素,近幾年也吸引非常多的人選擇定居在楊梅區,未來楊梅的發展是十分具有潛力的,也感謝在場的楊梅區議員、里長、協會成員們對楊梅地區發展的用心及付出。

座談期間,舞動協會理事長鍾美桂邀請邱議長出席110年6月6日舉辦的「舞動健康 樂活人生」健走暨尬排舞活動。邱議長說,楊梅區舞動協會成立迄今已經邁入第10年,排舞等各式舞蹈教學遍佈楊梅區各里,感謝協會投入排舞教學的用心,讓市民朋友休閒娛樂也多了新選擇,非常樂見類似活動得以舉辦,同時也希望協會能夠多多推廣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桃園成為更有活力且充滿熱情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