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黃誌寬報導】人本教育基金會廣邀全國各界成為430基地,昌禾教育事務基金會執行長李妍慧執行長率先響應,籌組「新竹不打小孩聯盟」目前已串連206個單位參加,涵蓋診所、親職教室、家長團體、百貨商家、各領域公司行號與協會等,期能拋磚引玉,讓愛擴散,透過建構友善的社會環境,完善親職支援系統,讓有能力支持家長覺察過往經驗,終止複製並擺脫對負向管教的依賴,終止暴力複製!

昌禾教育事務基金會在李妍慧執行長表示,積極串連各界公益團體、家長、學校,致力於推動兒童教育、青年發展、社區服務、社會關懷等活動,李妍慧以實際行動多年來支持人本教育基金會「打造愛的家我不打小孩」。除單位串連外,更積極規劃實體活動,預計在下半年邀請醫師與專家進行講座,提供爸爸媽媽們在教養路上實質的幫助,以認識體罰對孩子的影響,並共同探討更有效、更輕鬆、更有愛的教育方式,可以建立一個不打小孩的國家,也在社群上發起「#SpankOutChallenge不打小孩挑戰」,邀請大家分享自己的教養經驗,並挑戰一天不打小孩,或許會發現,可以越來越不用打!

昌禾教育事務基金會在李妍慧執行長表示,以溝通取代體罰的教育已經推行數十年,成效仍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希望不僅是四月三十日的國際不打小孩日,家長會記得不打小孩,而是「天天都該把以人為本,用鼓勵代替逞罰」並且強調溝通理解的親子關係,才是和諧社會必須走向的路。

2019年1到6月半年,根據統計,有超過6千個受虐兒童,因為父母不當的管教方式需要社工介入,而很有可能的,這樣的受暴經驗會在兒童心理產生印記,導致在未來的日子裡成為下一個施暴的父母,製造更多受暴兒童。我們希望以建立支持團體的模式,讓家長在遇到教養問題時,有參考討論的對象,遏止揍小孩的歪風。

昌禾教育事務基金會在李妍慧執行長表示,這場活動特別感謝大魯閣湳雅廣場場地協辦、圈圈兒童Hoop Kids音樂協力、星際國際影城以公益票券支持社群活動擴散,各界在地單位出席響應,結合民間團體、社區、企業等各界力量共同推動,提升兒童權利,終止暴力複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