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社/總社長孫崇文、警政召集人王炎輝報導】

在霧峰分局擔任十八年的國光志工分隊大家長黃綉絨,犧牲奉獻在警政,一心戮力在社會的治安、交通、教育、弱勢團體等每個角落付出,勞心勞力親力親為,以身作則的榜樣,令霧峰分局警察同仁為之敬佩與效尤,絨姊在今年1月下旬因腦動脈瘤破裂送醫,昨(25)日是人生最後一哩路,國光派出所所長黃琪勇偕同分局、派出所同仁及志工列隊,在絨姊付出一生心血的國光派出所前,向絨姊致上最高的敬意與禮拜,高喊著:「絨姐,功成身退,一路好走。」,讓大家永遠懷念這位熱心公益的「絨姐」,感謝她對於派出所18年來的無私奉獻及照顧。

國光派出所志工分隊長黃綉絨,自2003年擔任志工分隊分隊長至今18年,身先士卒帶領著志工們協助警察服務民眾洽公引導、撫慰受害人、家屬情緒、照顧迷童、失智老人及社區犯罪預防宣導等柔性工作,使民眾不再視警察機關為畏途,並期許透過更和善的服務,使警察與民眾的關係更貼進,使民眾更樂於請求、接受警察服務。

黃分隊長還經常邀集志工一人一菜慰勞員警,過年期間體恤無法回家過年員警辛勞,親自下廚煮年夜菜送到國光派出所,也經常安排文康活動、聚餐慰勞志工辛勞,還協助霧峰分局拍攝宣導短片,昨(25)舉辦告別式,警界、政界、教育界等各界數百位好友到場送她最後一程,靈車最後行經國光派出所,員警和志工隊員列隊在派出所門口送她最後一程,想起分隊長「絨姐」熱心公益無私奉獻在警政歷歷在目,絨姊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延伸閱讀【今傳媒社】

 

https://focusnew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