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水蜜桃評鑑5/1登場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那瑪夏水蜜桃栽種已超過20年,全區約有70戶栽種,面積約40餘公頃,一年一採,產值落在3600萬左右,在穩定的培育技術下,長年都能維持高評價的水蜜桃品質,在市場上擁有相當多的忠實粉絲。

那瑪夏區公所表示,水蜜桃評鑑項目有重量、甜度、形狀色澤及口感等,每一項都是水蜜桃品質指標,本區水蜜桃評鑑活動已邁入第10年,今年雖然受到旱情影響,果實長大會慢一點,但甜度卻更勝往年,希望藉由舉辦活動吸引遊客來那瑪夏旅遊以促進消費,且透過評鑑機制讓果農間實際交流及分享多年的培育經驗以提升水蜜桃品質,並可提升果農榮譽感。近年來區公所致力推動有機農業,藉由不同栽種方式減少農藥使用,不僅解決土壤汙染問題,也提供螢火蟲優質的生長環境,在族人共同努力下,興起復育螢火蟲基地運動,保護農地使生態環境永續經營。

那瑪夏區公所代理區長孔賢傑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水蜜桃無法至醫院擺攤販售,因此區公所積極輔導農民自主成立聯合行銷團隊,透過區公所及高雄市政府團隊協助宣傳,運用網路及電信方式來直接訂購水蜜桃,而區公所特地選在5/1那瑪夏賞螢季的最終日來舉辦水蜜桃評鑑活動,現場有原住民歌手表演,以及免費的水蜜桃試吃等精彩節目內容,活絡當地俗稱的水蜜桃大街,讓賞螢活動完美落幕外,同時歡迎全國民眾攜家帶眷來賞螢之餘,不忘順帶香甜可口的水蜜桃當作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