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地方中心報導】第23屆磺溪文學獎徵文起跑!於彰化縣立美術館舉辦徵件宣傳記者會,由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宣布今年度徵文主題「無限的天空」,象徵無限的想像、無限的可能,徵件日期自即日起至6月15日,總獎金135萬元,涵蓋新詩、散文、短篇小說、報導文學、微小說、電視電影劇本、傳統詩等7種文類,不限國籍、年齡,以繁體中文書寫,書寫題材限與彰化意象有關,廣邀全台灣各地喜愛書寫創作的朋友踴躍投稿。
  記者會上代言人在地資深文人林武憲首度公開特別今年為主題創作〈無限的天空〉詩作,並結合平和國小的小朋友聯手吟唱林武憲老師〈陽光〉與〈月光光〉經典詩作,獲得現場來賓熱烈的激賞,並由縣府秘書長賴振溝與作家林武憲、甘耀明、追奇等三位代言人一同為今年徵文主題「無限的天空」拉開序幕,現場造型氣球飛揚,徵稿活動正式起飛,如同磺溪文學這片遼闊的天空,任你昂遊!
  首播徵件宣傳影片,由三位代表三個世代的代言人拍攝徵件VCR,分別是:林武憲出生於彰化伸港,台灣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從事語言研究與創作多年,他的作品曾經翻譯成英文、日文、韓文、西班牙文等多國語言,並編入各國的音樂教材。甘耀明為台灣鄉土書寫小說家、多方發展的親職教育工作者,2009年的長篇小說作品《殺鬼》結合鄉土與原住民神話,奠定他魔幻寫實的奇幻風格,後由日本白水社出版翻譯本,享譽海外。追奇則是現代才女代表,社群網站上她對人生與生命的探討與詩句見解獨到,在年輕族群中非常受歡迎;透過本屆代言人的號召讓更多喜愛文學的朋友藉由文字書寫彰化的美,表達對土地的情感,並彰顯磺溪文學獎的精神。
  磺溪文學獎自1999年創辦,是歷史悠久的地方文學獎,乘載了過去的「賴和精神」與當代的文學風采,今年再次為愛好寫作的民眾提供百萬舞台。第23屆磺溪文學獎徵件日期自即日起至110年6月15日止,以郵戳為憑,參賽作品須為未曾公開發表(含網路發表)、未曾獲獎之作品,一律採網路報名,誠摯邀請喜愛文學創作的朋友們,一同追逐文學夢想,透過文字揮灑出對彰化的情感,將彰化之美呈現給大眾,報名詳情請上彰化縣文化局官網查詢:http://www.bocach.gov.tw/ch/16news/01view.asp?sn=10819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李寶銀、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第21屆報導文學類磺溪獎-張薈茗、第22屆傳統詩類磺溪獎-林文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