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區74位模範母親獲表揚,市長鄭文燦祝福所有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今傳媒/記者季從茂報導】「桃園區110年模範母親代表表揚大會」29日下午於桃園區公所辦理,今年桃園區共有74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在充滿感恩與感動的時刻,市長鄭文燦恭喜所有的模範母親,能夠得到模範母親的肯定如同終身成就獎,感謝所有母親對家庭、子女、社會的付出。

鄭文燦市長指出,每一位模範母親的推薦,都是經由里長精挑細選、再三考慮所推薦,因此能夠獲得模範母親的肯定,相當不容易。台灣的母親,從少女到為人妻、為人母,不僅年輕時辛苦持家、照顧家庭,年老時更要照顧孫子,其付出的親情、母愛不求回報,可說是每個人心中的表率,也相信每個子女心中都有無限的感謝。

鄭文燦市長表示,台灣正面臨少子化的挑戰,去(109)年只有16萬5,249名新生兒,創下新低人口,市府為減輕年輕家庭負擔,除率先推出生育補助及育兒津貼外,也持續推動親子館、普設幼兒園、公托中心、托育公共化等政策。此外,中央也推出「0至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自8月起育兒津貼將提升為3,500元,明(111)年再調整1,500元,共提升至5,000元,盼讓所有的年輕家庭可以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讓生兒育女不再是年輕人沉重的負擔。

鄭市長說,政府投入許多建設與預算幫助年輕父母,持續完善老人福利、幼兒福利,為年輕家庭打造更溫暖、負擔更輕的社會,並成為年輕家庭走出社會第一哩路的最大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