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台南市第11屆市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今(2)日舉行開幕典禮,吸引多達來自全國各地1011位選手參賽,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市議員林美燕也特別到現場為選手加油,並特別感謝台南市圍棋委員會長期的推廣,活絡台南市圍棋風氣,逐漸增加圍棋的參與人口。

黃偉哲表示,圍棋在2022年杭州亞運被列為正式運動競賽項目,也是台南市基層體育固有推展項目之一,本次賽事已經邁向第11屆,為台南市最大型的圍棋公開賽事。圍棋是老少咸宜的運動,簡約易學,除可訓練邏輯思考能力,還蘊含著深厚的中華文化、文明與智慧,台南市將持續推動圍棋運動,鼓勵更多市民朋友一起參與,砌磋棋藝,以棋會友,在享受鬥智過程,體會樂在「棋」中。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今年選手來自台南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台東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等13縣市,競賽組別共分為27組,從幼兒組至6段組,年齡最小的是5歲中班生,年齡最大的是來自南市歸仁區的75歲選手,千名好手同場鬥智,場面盛大熱烈,相信比賽一定精采可期。

體育處表示,本次賽事於今(2)日下午1時開始進行比賽,各項防疫措施均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最新規定,提醒入場觀賽民眾務必配合配戴口罩,並於進出口測量體溫、消毒手部等,希望以更安全的比賽環境,讓大家可安心觀賞賽事。

這次比賽除提供選手較勁棋藝之舞台外,主辦單位將另評選各組選手中棋品風範較佳者,頒予風範獎,以彰顯古都人文精神,歡迎大家共同關注這場棋盤上的盛宴,體會圍棋舞出千變萬化圖像所帶來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