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屏東報導】
屏東縣民公園以「Heito 1909」參賽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A’Design Award),通過極具國際影響力的知名學者、著名媒體成員、創意設計專業人士和有經驗的企業家組成的評審團進行評審,榮獲都市規劃及景觀設計項目銀獎殊榮,讓世界再度看見屏東!

義大利A’Design Award 每一年針對創新、技術、設計和創造力等四項領域,集結世界各地所有參賽設計作品並依其質感來評比的平台,並被世人冠以「設計界的奧斯卡」之稱,是領先全球的國際年度設計比賽,每年全球競逐該獎項不計其數,最終能雀屏獲選者乃全球設計領域的肯定!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民公園位在殺蛇溪畔,這裡原本是工業紙漿廠的所在地,一般人無法進入,紙漿廠在27年前關廠後,荒廢多年,淪為廢墟,過去始終隱沒在屏東人的視角。工業遺構殘破,開發成本高,不過基於歷史的延續,縣府團隊毅然決然保留歷史遺構並重新賦予其生命,而進行了一場城市再造工程。屏東縣民公園獲此殊榮,代表國際肯定屏東的努力,這次我們留了城市過去的工業歷史遺構,讓這座公園成為認識屏東的環境教育空間,也讓屏東擁有無限的可能。

屏東縣民公園為殺蛇溪整治計畫一環,縣民公園首次運用舊工業遺址活化空間運用,保留紙漿生產製程場域的活化空間,打造親子空間及表演劇場多元特色地景,將過去是放置甘蔗渣轉變成紙漿原料空間的紙漿廠備料地坑,與廢水沈澱池重新規劃賦予新樣貌,以空間再造活絡周邊發展,重新塑造舊空間以滿足新需求,打造專屬屏東親子育教娛樂休憩場所。

縣府更持續投注經費於屏東縣民公園辦理市集與表演等多項軟性建設,每週末皆有「日落劇場」戶外展演,民眾可免費欣賞各種型態的表演藝術,為因應假日人潮更提供假日觀光巡迴公車,歡迎民眾多搭乘,來一趟假日走訪屏東城市美學的輕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