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張瑞麟、鄭羽彤於日前擔服22-24時巡邏勤務,於巡經八掌派出所轄區湖子內重劃區湖美一路與環湖路口時,見有一位婦人坐在騎乘摩托車上,且面色憂慮佇足觀望著,張、鄭2員見狀後立刻趨前關心查看處理,當靠近與婦人關心詢問了解得知,原來婦人簡○○(年齡55歲)係因為兒子張○○與家人相處間的問題負氣外出而慌忙找尋,就在簡婦著急慌忙找尋過程中,為八掌派出所巡邏路過張、鄭2員警察覺有異關心詢問。

 

警方於了解原因後,遂加入偕同找尋張男行蹤,果然在湖美一路與興美六路口發現到有一名男子穿著拖鞋,像是意志消沉的彎低身子獨坐在路旁人行道水泥平台上,警方詢問得知這不就是簡婦慌忙找尋不著負氣外出的兒子嗎,也因為張、鄭2員警年紀有如張男哥哥、姊姊一般,遂並肩與張男一同坐在路旁給予細心關懷勸說。

 

原來張男是因為學業考試問題而於事發當天和家人發生爭執,張男於經警方一陣關心開導了解到事情癥結後,讓他與家人間的相處與自怨自艾等種種問題傾洩,警方並勸撫開導勉勵其不妨先從簡單一點以及較無壓力的與家人相處做起,至少能先讓正常生活和作息步上軌道地與家人融為一體,再將心思放到學業考試上努力衝刺以取得平衡。

 

警方另予張男告知應時時對具有破壞性的自我情緒控制檢視,遇有問題時盡量與家人、朋友聊天訴說或者隨時來派出所警方均會無謂施的竭誠歡迎,當張男傾聽到如同鄰居大哥哥大姊姊的張、鄭2員警一番開導勸說後,即精神煥發的不斷向警察哥哥、姊姊表達非常感謝,並且臉露歡喜的願意隨同家人們返家,結束了張男無助消沉及化解了他與家人間相處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