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早餐生活節傳遞庶民飲食文化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台南市政府聯手「森山市集」團隊及台南在地發跡的連鎖早餐店品牌「早安美芝城」,量身訂作「一百種早餐生活提案」,於5/8到5/9的母親節週末,在號稱台灣最美花園的水交社文化園區盛大舉行!台南市長黃偉哲繼日前的宣傳記者會後,又在今(9)日來到活動現場,推薦民眾藉由了解各式早餐來體驗區域特色文化差異。在走逛攤位的同時,他也準備了應景的康乃馨與手搖扇送給熱情合影的民眾與攤商,並提醒大家仍要記得防疫護健康。市議員沈震東也到場關心與民眾同樂。
黃偉哲表示,台南的早餐文化豐富多元,融合各地特色並衍生出獨特精彩的飲食文化,這次在深具文史意義的水交社文化園區舉辦早餐生活節,一方面希望參與的民眾來這裡體驗台南特色的早餐文化,更希望吸引大家來參觀水交社園區裡值得讓人一再探訪的館舍,在母親節與長輩分享懷舊時光。
文化局指出,首屆的早餐生活節,讓台南的閒適,成為一種生活哲學。兩日活動集結了全國100多家品牌,橫跨美食料理、在地小農、職人藝術、選物、攝影、植物花藝及音樂、生活美學等,眾品牌在每個角落串連組合,形成各種主題的生活聚落,平日難得一見的跨界盛況,別有一番風景!另有藝術家以早餐為主題,讓民眾體驗烤畫和藍曬,讓大家帶回一份沒有賞味期限的早餐。
活動特別同步舉辦「好好拍howhowphoto」食物攝影活動,邀請達人分享拍出IG美照的祕技,尖尖故事屋帶著親子在巨型天幕中一起製作皮影戲,為大家送上一場光影故事的盛宴。今年首度舉辦的早餐生活節同時力邀台灣各地小農,包括鮮乳坊、究好豬、大武山牧場、瓜瓜園、將軍山農場的「一群農夫」、原民料理家「小農餐桌」,並特別邀請由嘉南療養院病友種植的水耕蔬菜,為現場民眾帶來最新鮮最有溫度的食材。當代人講究無塑生活,活動也特邀職人手作「蘑菇」帆布包、「藺子」草帽和提籃,以及多位首次參加市集活動的金工、陶製器皿藝術家,令人逛到目不暇給,忍不住帶回收藏!專業又講究的「早晨治裝專區」,則請來幾位專屬品牌達人,現場教民眾如何穿美美的出門吃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