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小心!來源不明的QQ糖跟果凍裡面可能有毒品!」「原來奇怪包裝的咖啡包是常見的新興毒品流通形式!」,伴隨著校園鐘聲,臺南市警局上週來到長榮大學,受邀擔任該校教師研習講座,討論新興毒品危害及辨識因應作為,讓台下第一線教育人員瞭解最新毒品趨勢,即時更新毒品資訊,建構無毒校園友善通報機制,貫徹執行新世代反毒策略。

擔任講座的警務正黃東偉表示:近來國內新興毒品混用化及食品化的態樣日增,毒販會混合多種毒品作為噱頭,並加入各種物質降低成本,甚至還有驗出少量老鼠藥的成分,再以奇怪包裝偽裝成咖啡包、糖果、零食及飲料等,觸發年輕學子之好奇心,一次使用就可能成癮甚至暴斃,黃警務正強調,根據衛福部調查指出,初次使用毒品的動機以好奇最多,初次吸毒的地點則是在同學或朋友家裡,所以要讓學生瞭解毒品的危害,並提醒老師留意學生的交友狀況,不要因為一時的好奇而斷送性命。

臺南市警局定期與校方合作辦理宣導活動,強化師生反毒意識及增進反毒知能,反毒拒毒從識毒知毒出發,守護無毒校園,建設無毒家園,讓下一代能在安全健康的城市快樂學習,成長茁壯,再次提醒參與的老師們,如發現學生有「身上有特殊異味」、「情緒恍惚不穩」、「用錢習慣改變」、「交友聯絡複雜」及「作息改變」等異常徵兆,請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由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專業人員提供諮詢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