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游建志報導】 近期『 撿菸蒂』似乎變成一股潮流,從台南高中生發起號召、市長熱情響應、環保局動員,到最近的世界地球日活動…等,在掃街、淨灘等活動下,不意外地總是能清出數量驚人的菸蒂。

是的!菸蒂再怎麼清,都清不完,根據環保署統計,每年亂丟菸蒂案件約7萬1千件,近5年每年則約有80億根有毒菸蒂流入環境中造成土地、水源等環境污染,並進入食物鏈,影響國人的健康。

除了菸蒂造成的毒害,我們其實更應該正視菸品帶來的危害!您我都知道,菸草燃燒後所釋放的一氧化碳、尼古丁、焦油…等有毒物質,會讓民眾暴露於二手菸的危害,造成健康上的威脅,所以在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的指導下,關廟區衛生所積極推動轄區的無菸環境,藉由持續維護,使這些美好的空間能夠繼續活化,發揮其影響力,促使吸菸民眾因無菸環境的存在,而限制其吸菸行為。
110年燦爛五月,竭誠邀請大家來認識關廟區的無菸環境,盼透過5月7日及5月30日的活動,讓更多人關注菸害議題,並且一起做伙來尋菸撿菸蒂,讓我們的家園更乾淨無碳、菸害Get Out!活動報名專線592395#204林護理師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