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 湖內警分局路竹分駐所巡官邱繼慶、警員呂立涵、黃昱豪日前執勤時,接獲通報稱路竹區自立街某棟公寓內發生電梯故障的情形,導致兩位民眾受困於內,所幸當時民眾手機仍能撥打,才能在第一時間報請警消到場查處,最後透過電梯公司維修員的協助,民眾順利脫困。

經了解,民眾表示稍早搭乘電梯下樓,未料電梯卻突然故障,直接卡在公寓的一樓與二樓間,無論如何操作都沒有反應,幸好當下手機仍有訊號,才能致電警消求援。而在場的警消人員為舒緩民眾等候維修人員到場前內心的不安,則是不時在電梯外向其精神喊話安撫情緒,最終透過到場維修員先將電梯斷電,確定無下墜的可能,再利用工具將電梯門打開,順利救出受困的民眾,事後受困民眾對於警消即時到場協助一事亦頻頻致謝,多虧有人在外與其交談,讓兩人如同吃下一顆定心丸,心情不致於過於驚慌。

湖內警分局長洪振順表示,民眾如遇到被受困電梯的情形,第一時間莫驚慌,可撥打電梯內的緊急聯絡電話或報請警消人員協助,警方皆會適時為民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