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王牌執行官桌遊 法治教育紮根壽山高中 – 今傳媒 JNEWS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王牌執行官桌遊校內競賽。

【今傳媒/記者季從茂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為推廣王牌執行官桌遊,落實法治教育,特與以多元化教育為特色的桃園市立壽山高中進行合作,13日利用該校桌遊社團課程時段進行王牌執行官桌遊校內競賽,校方對於桃園分署藉由桌遊讓師生認識行政執行機關工作,提升學生們的守法意識,十分支持並表認同。

壽山高中自98年8月改制為高中後,歷任校長都盡全力改善校園軟硬體設施,招生人數逐年成長,尤以徐宗盛校長自105年8月接篆後,致力校園空間更新與精緻化,積極爭取預算進行校園公共藝術美感再造工程,並建置課程發展需求的三創(創客、創遊、創意)空間,使學生在升學、體育、外語及文創等領域展現卓越的成效,成為桃園市著名大型綜合高中之一。

關於桌遊社團活動,在專任老師蘇健倫老師的帶領下,學生參與全國性桌遊比賽不但成績優異,更結合在地商家與政府機關,針對觀光發展、歷史古蹟、文化歷史等主題自行研發出多款富含教育意義的桌上遊戲,讓學生不僅是使用現成桌遊者,更是桌遊的創新發明家。

桃園分署透過壽山高中桌遊社團師生的密切合作,成功地將王牌執行官桌遊深入推廣至校園,讓同學們以玩桌遊方式輕鬆了解對於積欠稅款、罰鍰、規費的義務人,行政執行機關將運用扣押存款、薪資、查封汽車或不動產等執行方法追徵欠款,甚至對於惡意隱匿財產的義務人予以限制出境或拘提、管收,維護公法債權實現,讓守法意識深植每位同學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