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黃誌寬報導】近日疫情升溫,正值防疫非常時刻,台灣連日爆發超過十例確診案例,今日更暴增感染案例已高達29人,5月11日指揮中心宣布台灣進入社區感染,緊急提升疫情警戒到第二級,鄭宏輝於臉書發文,「鄉親抱歉,為了保護大家,我決定暫停參加公開活動行程。」先是貼心向支持者表達歉意,表示配合防疫升級,他宣布暫停跑攤,極力守住台灣疫情防線。

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率先宣布「暫停參加公開行程」,呼籲政治人物應盡點責任,身為執政黨更應作為防疫表率,謹守防疫規範、減少參與群聚性聚會,務必取消社交活動與非必要行程。鄭宏輝指出,每個人都是阻斷傳播鏈的關鍵,人人都有阻止疫情擴散的能力與義務。他也表示,全力配合指揮中心,就算一個人的力量可能薄弱,但他也要盡所能保護所愛的新竹市。

貼文一出,底下網友紛紛留言支持,表示「防疫優先,安全第一」、「防疫擺第一 支持輝哥!」、「每個人都應該盡自己的責任停止讓疫情惡化的可能」肯定鄭宏輝以身作則,防疫優先、率頭降低群聚感染風險,政治人物應有所作為。

鄭宏輝更指出,台灣人同島一命,共同的敵人是新冠肺炎病毒而不是彼此,防疫團隊滿臉塵土,更要團結防疫,暫時拋棄政治上的歧見與攻擊,把所有能量用在遏止病毒傳播,做前線人員最堅實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