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郭政隆報導〕疫情突然升溫,造成人心惶惶,嘉義一名顏姓女子15日早上在臉書社群貼文說「確診訊息」,以提醒親朋好友等不實訊息;嘉義市警方為免民眾亂轉傳造成恐慌,隨即向市衛生局查證,確認為假訊息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積極追查並傳訊該女子。

嘉義市警局第一分局分局長張文川表示,該案經警方擴大追查後,循線查知顏姓女子利用網路社群媒體傳播、散佈假訊息,因此通知顏女到案說明,顏姓女子亦坦承因在網路社群媒體平台看到「緊急!! 緊急!!嘉義醫院5/15發現3名確診,足跡文化路,垂楊商場、民族路、秀泰影城、仁愛路」訊息,並在未經查證是否假訊息即轉傳貼文至臉書地方社群媒體,用意只是好心,想提醒身邊親朋好友等情,全案經詢問後,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及傳染病防治法罪嫌移送嘉義地方檢察署偵辦。

 

張文川分局長強調,關於疫情相關訊息,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訊息為準;另外提醒民眾,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呼籲民眾在防疫期間,千萬不要散播、傳送未經查證之不實假訊息,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