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長榮派出所警員黃俊豪、張修瑋日前擔服12-14時派出所轄區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知,民生北路241號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嘉義分行行員通報稱,銀行服務櫃台處發現有民眾疑似接收到詐騙電話欲匯款到境外,黃、張2員接獲通報立刻趕赴銀行關心查處。

 

員警於趕抵到場進入銀行大廳即發現,臨櫃服務櫃台有行員正在與匯款民眾對話提問,2員警見狀加入與匯款民眾關心了解,得知站在服務櫃檯前的民眾39歲黎姓婦人,在還沒來銀行前就有接聽到電話,通話中的另一方自稱係其先生好友,且告知急需與其調度資金周轉。

 

過程中黎女忙著與行員提出欲匯出美金1,000元(換算新台幣27,932元)至通話中假冒稱先生好友提供詐騙帳戶,經行員向黎女提問到銀行辦理匯出款項到國外係做何用途?與察覺異狀後,立刻通報警方到場加入關心查處;由於黎女獲知係因為先生好友急需調度周轉金所言信誓旦旦,讓她信以為真而堅信不疑的來到銀行欲將美金1,000元匯到對方提供帳戶內,行員察覺黎女可能遭到詐騙所以立即通報警方。

 

經警方與行員細心了解後,提供相關案例讓黎女了解以分辯真假,黎女聽聞警方一番解說與冷靜思考後才打消了執意欲匯出款項到假冒稱先生好友供詐騙帳戶,警方與行員積極關心攔阻守護住黎女辛苦積蓄免於遭受詐騙,獲黎女於離開步出銀行大廳時,口中直道說出,日後若遇到類似情事定會謹慎查證,更是非常感謝行員與警方的及時解說攔阻才能夠保住自己積蓄免於遭受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