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考區會考結束 教育局提醒:「考後速回家,勿群聚逛街」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臺南考區會考16日上午進行自然科及英語科測驗,自然科到考率99.36%、英語科測驗總到考率99.32%。今天共有3件疑似違規事件,兩天共20件疑似違規,整體應試情況良好。會考成績單將於110年6月4日寄發,教育局已於會考結束前,特別提醒陪考校長及教師協助轉達考生:「考後速回家,勿群聚逛街,以避免傳染風險」。未來教育局與學校將共同協助考生完成免試入學報名及志願選填工作。

今日自然科101人缺考,到考率99.36%;英語科(閱讀)100人缺考,到考率99.36%,英語科(聽力)113人缺考,到考率99.27%。第二天有3件疑似違規事件,分別為攜帶非應試用品如智慧型手錶、智慧型手環進入試場,1件;逾時繼續作答,1件;提前離場、提前翻開試題本或提早書寫、畫記,1件。將於今日下午由考區試務會召開會議確認。今日臺南二中有一名考生因腿傷發炎發燒,經評估後移至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面對疫情緊張的時刻,臺南考區在所有試務工作人員的周全準備和各單位的協助下,考區整體應試狀況進行相當順利,也沒有考生違反防疫規範。感謝本區試務會主辦學校臺南女中、17個考場負責學校、各支援單位、各補習班業者及家長的配合,讓考生可以在安全、安靜與舒適的環境下應試。

鄭局長強調,由於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市長黃偉哲已於昨(15)日發布南市進入準三級防疫警戒,為避免傳染風險,特別提醒考生考完後應立即回家休息,避免非必要的聚會,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國三生會考雖結束,但自下周起至學生畢業前,各校仍應妥適安排各項學習活動,且以校內為主,避免校外活動,以降低學生戶外移動的傳染風險。

此外,鄭局長也表示,學校要做好「阻絕傳染風險於境外」的防疫原則,首先要做好師生每日健康自主管理,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如果入校的每位師生都健康,才能確保校內作息正常。近期國內疫情日益嚴峻,鄭局長特別籲請各校校長、教師和家長,務必時常保持防疫優先的警戒狀態,持續提醒和溝通,「多一點不方便,少一點傳染風險」,期盼早日度過這次的防疫警報。

會考結束後,接下來最重要的是免試入學的志願選填工作,教育局籲請各國中要做好適性化輔導,協助學生完成志願選填,以銜接下一階段的教育;也提醒家長能陪伴孩子選填志願,給予適當的支持與關懷。

會考成績通知單將於110年6月4日(星期五)寄發,集體報名考生由所就讀國中轉發。6月4日當日上午8時後於國中教育會考網站(http://cap.rcpet.edu.tw/)開放網路成績查詢,倘考生本人或家長有複查成績之需求,應於110年6月6日(星期日)至6月7日(星期ㄧ)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攜帶簡章所載應檢附資料,親自至臺南考區國中教育會考試務會(臺南女中)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