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彭慧婉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5月16日下午前往大潤發中壢店,視察防疫作為及物資整備狀況。鄭文燦表示,桃園的三家大潤發在防疫措施上相當落實,除掃描QR CODE線上登記外,也可刷會員卡進場,並禁止於賣場內試吃,以及提供一次性衛生手套給民眾使用。另外,在物資整備部分,各項防疫物資包括口罩、酒精皆充足,生鮮蔬果、熟食以及料理食品等物資也有充足庫存,而泡麵、罐頭以及水等部分民生物資則採限購方式,以確保每位民眾都可以順利採購。目前,雖採買人潮較多,但並無出現搶購情形,也呼籲市民朋友,賣場各項防疫、民生等物資皆充足,請大家放心採買,無須過度囤積。

桃園市長鄭文燦5月16日上午前往家樂福經國店,視察防疫作為及物資整備狀況。鄭市長表示,家樂福為24小時營業的量販店,隨著疫情升溫,雖陸續出現民眾採買人潮,但尚無明顯搶購情形,且各項防疫物資、生鮮肉品供應充足。另外,民生物資部分,包含米、水、消毒用品、紙巾、衛生紙等均有限購方案,讓每個人都能購買,同時賣場也分時段上架補貨,讓採買的民眾都有充足的物資採買。而市府經發局、法務局也會不定期至各賣場視察物資整備狀況,請市民朋友無須擔心及過度搶購,維持基本家庭儲備量即可。